波塞波利斯

【巍澜/民国AU】但愿君心似我心9.

9.

由桑赞和汪徴引发的不安,这才只是开了个头。他们似乎非常认可赵云澜,打算发展他。沈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每一次赵云澜被汪徴约出去,都让在家念书的他如坐针毡。

七月里的午后,天阴沉沉的,林静也看出沈巍已经无心再去解什么正反比例题,遂放下书,沏了上好的龙井热茶,陪他聊天。

沈巍喝了一口,嫌烫口,林静则深深嗅了一下新茶蒸腾的豆奶香气,“年轻人,心静自然凉。”

“林静兄,热就是热,怎么能凉?太唯心了吧?”

林静是旁观者清,很知道一向沉稳的学生弟弟为什么躁,但他看破不说破,就着这个问题和他讨论起新旧教的理论差异来。

“我个人虽然是信义宗,但‘因行称义’确实是有其道理的。我们国人也有句老话,论迹不论心,论心千古无完人,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。”

“你是说,罪恶的事情,邪恶的事情,也都是可以想一想的?”

哪知林静突然促狭起来,“啊哈~沈巍儿,你想过什么邪恶的事情啊?不妨说出来分享一下。”

脑子里闪过某些吉光片羽,无一不是关于赵云澜的。沈巍已经步入了青春期,尽管缺少和同龄人交流的经验,但拜赵云澜的西医专业所赐,恐怕他最不缺少的就是关于生理卫生的知识。例常“硬一硬”的现象并不让他惶恐,倒是那些引发兴致的诱因太过难以启齿……

正值此刻,一通电话反而是解救他于困境,沈巍慌慌忙忙地在林静闪着贼光的眼神下跑去接电话。

电话是汪徴打来的,她通知赵云澜不必去西湖苏堤会和了。

她电话挂的匆忙,并没有说明具体位置,沈巍也没来得及告知赵云澜已经出门赴约去了。放了电话,沈巍的思路已经忍不住往最坏的方向去猜测了。

看他心事重重的样子,林静只能叹气,“不必管我,我只是不想浪费了这杯好茶。”他拿起门口的伞递给沈巍,调侃道:“白娘娘,拿好,快去渡你官人去吧!”

 

沈巍雇了黄包车来到西湖附近,还真是给他赶上了大事。原来是新近汽车厂的新造物,方便快捷省人力,可却夺取千万靠脚力吃饭的黄包车夫的工作,这杭城的车夫们偏挑了这个节骨眼去游行抗议。

无论怎么讲价钱,人家是不肯再拉他了,沈巍也顾不得下雨路难行,一心要在几公里的长堤、上千数的莽莽行人中找到赵云澜。他嫌雨伞遮掩视线,干脆不用,逆着人流在苏堤上奔跑起来,飞快的跑过六座桥,衣服湿透却一无所获。

抹把脸喘气的功夫,突然听到一阵急刹车的声音,人群骚动起来。沈巍撞到一个行人问,那人兴奋地告诉他,路滑刹车不及,汽车撞死人了!

“早就说了洋玩意儿不行,出事了吧?该!”行人愤愤的推开沈巍去看热闹。

一种不祥的预感袭击了他,沈巍也疯魔了一般朝人群中挤过去,雨伞被撞掉了也来不及捡了。

这时对面又开来一辆横冲直撞的黑色瓜头车,眼看就要撞到沈巍,风雨交加之下沈巍只来得及闭上眼睛,心知这一祸未必躲得过去了,只是还不知道赵云澜平安否。

言语难以描述的一瞬间,沈巍被人护在怀里,在泥水地上滚了两遭,然后就是狂吠一样的谩骂声。护着沈巍的那个人站起来,顾不得自身的狼狈,和车上耍横的人对骂。直到车上的人看见车轮下被碾的没法修复的脚踏车,和对方被剐蹭破了的膝盖,才忙着逃避责任而去。

赵云澜转过身来面对沈巍,一副生气的样子,朝他喊道:“瞎跑什么呢,命都不要了?你个傻子!”

 

他们淋着雨回到河坊街的时候,林静果然已经走了。

一路下来,赵云澜的脾气也消了,立刻嘱咐沈巍脱了衣服去洗澡。他自己也是扒了湿淋淋的外套和鞋子,跑到浴室去放水。

“你说你,大下雨天的,有什么急事不能等我回来?”赵云澜白色的衬衣也湿透了,贴合在身上,在浴室暖黄的灯光下透出肉色来。一整个苗条的身影被笼在蒸腾的水蒸气下,看的不真切。

沈巍往前走了几步,扶住门框,注视着那条肌理分明的脊背,赵云澜穿着衣服还颇有些南人北相的高大,脱了衣服也还是瘦削的,随着他蒯水的动作,那对天鹅翅膀一样精致的肩胛骨便耸出尖锐的角度,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把捉了去。

“汪小姐打电话来,通知你取消了见面。”

赵云澜一下子就明白了沈巍的担心,虽然小巍没有多问过一句,但他那么聪明一定猜得到,并且擅自揣测了其中的危险,一直为他担心。

他停下手里的事,回头朝沈巍笑了笑,“就是因为下雨了嘛……”

“嗯。”沈巍点了点头,算是接受了这个蹩脚的借口,这反而让赵云澜感到一阵羞愧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赵云澜无法解释道歉的理由。

“没关系。”幸而沈巍也没有要问。只是,有一个他考虑了很久的计划,因为这一刻而做出决断。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20)